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游泳的鱼9006的博客

教书如做人,宁静而致远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生命即是当下   

2016-07-22 09:07:4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最近两天都有点心神不宁,或许《无处安放》又把自己带到了从前,或是成长原本就是反复的过程,我在自己编织的网里挣扎。
晚上,突然有想起了那句话,鼻子发酸,嘴巴一撅,真像个小孩似的,眼泪快掉出来了。我急忙安抚着自己,那已经过去了啊。你已经不是以前的你,别人也不是以前的她。一切都在改变……
心真像个小孩,随时都学着和她对话,不过向内和自己对话,比向外寻找别人认可实在多了。别再去想要证明什么,根在自己心里。力量是内心的喷发,不是别人的认可。
这两天也狂有码字的冲动,第一不停地写可以平复不安稳的心;第二写可以证明自己的努力。一下觉得自己好卑微,努力也要去证明,这只是看起来努力而已。证明也许短期有效,长期呢?当初我的教育随笔不是这样吗?没有了陪伴和留言,我就开始意气用事……其实写不是证明什么,而是因为自己这么坚持过来,发现真的可以让自己成长,给自己带来力量,自己喜欢这样的感觉。多一分磐石的稳重,眼光停留在自己的身上可好。
女儿靠在我怀里撒娇,我的鼻子又开始发酸,何时我曾全心全意去陪伴我的孩子,何时我用心滋养照顾内在那个自己。难道愿意女儿像我一样经历这样的心路历程?

我忽然想起了一行禅师写的书——《生命即是当下》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