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游泳的鱼9006的博客

教书如做人,宁静而致远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们都有一堵自恋的墙  

2014-01-08 22:22:24|  分类: 心情驿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一)

       冬越来越冷了,春天的脚步近了。

       办公室里,大清早有老师在讨论工资最新动向。她们都愤愤不平,望着她们的表情。我有点疑惑,为什么我就后知后觉到这份上,看不清数字里面到底藏了哪些秘密。最后我的不痛不痒惹来她们的讥讽:“谁叫人家的老公会找钱,所以她才不会在意那点工资”。天啊,我这是招惹到谁了。但是我还是诚恳地对她们说:“我真的没弄懂你们说的意思,我也看不出什么名堂。可能是我对这些特别弱智的原因吧。看来,不是我不缺钱,而是钱不缺我啊。”两个年轻人一听,相视而笑。

       其实,有很多事情都是我们无法改变的,既然无法改变,唯一就只有学会接纳。

(二)

       前几天,中层述职周大姐的讲话着实让我们幽默了一下。周大姐反反复复说她已经到更年期的年龄了,有时候脾气急躁,惭愧不能心平气和地对老师们做好解释工作。周大姐带给我们的除了是开怀一笑,更多的是对她的敬佩。

      每位老师都有权对自己的绩效分负责,也绝对有权利去过问。但是,最终的捍卫却变成了埋怨和抱怨。我想,有时候我们在过于保护自己的同时,是否在心中建立了一堵墙,隔开了与这个世界的信任和理解。我们呆在自己的小小城堡里,看不见别人的真实存在,不知道什么叫换位思考,我们看得见的只有自己。就好像我们每个人都抱住了大象的一条腿一样,我们只看得见眼前那条腿,却看不见整头大象。

      有时候并不是我们想法想错了,而是错在我们只想到了自己。

(三)

      13已过,14来临。

      看到群里大伙儿都在晒着自己一年的总结。我有了一种想写但写不出来的伤痛。

      我甚至嘲笑自己是“穷人心态”,眼红别人又在成长。在慌乱和焦虑中,乱了心的脚步。

      也许,重要的不再是执着于想要做点什么、出点什么,重要的是学会让自己好好放下、放松。

      正如王明阳的那句话:“此心不动,随机而动。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3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