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游泳的鱼9006的博客

教书如做人,宁静而致远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阳光总在风雨后 (3) 4月22日  

2012-04-23 00:08:3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  半期考试结束后,姣姣很准时地找我“坦白从宽”。于是,我找了一间无人的办公室,想让姣姣都勇敢地说出来。

   为了试着让姣姣放松,我示意她和我面对面的座谈。姣姣头摇得像拨浪鼓,说什么也不干。为了让她坐下,放松一点,我对她说:“你又不是不知道你老班耳朵不好,接下来是全部听你讲,你站着讲我听起来吃力啊。”“哦”姣姣听我这样说也只好坐了下来。

   姣姣望着我,双手一直紧握着,看来她还是很紧张。我得打破僵局:“姣姣,说说这你这两天心情如何?想必老班都把你憋坏了吧。”“恩,老班,我全部都告诉你,昨天考试,我提前就准备好了她们给我的答案,但是我做了题以后,我去对照答案,我才发现和她们做的好多都对不上,还好,我没有改,要不我就错多了。这两天我过得很痛苦。我每时每刻都想着这件事情,饭也不想吃,觉也睡不好。我觉得真的好难受。我以后再也不做这种事了。”姣姣边说边抹着眼泪。看着我心疼,如此娇气的一个女孩,为了一次考试作弊而担惊受怕,魂不守舍。这一次,她的教训也很足够深刻的。

  “老班也知道你难受,正是因为你亲自去体验到了这种痛苦的滋味,所以你才坚决的说,以后不再犯这种事了,对吗?”“恩”姣姣抹着眼泪点点头。“姣姣,很多事情别人说,你都不会在意。只有自己亲身经历和体会的事情,感受才深刻,对吗?”“对对,就像这次考试一样,以前你都说了很多次考试不要作弊之类的话,但是我们也总是不以为然。这次,我自己尝到了犯错后,心里难受的滋味,打死我也不这么做了。”姣姣很聪明,一下子就弄明白了。

  “那你说说经过这次事情后,你有什么感想啊?”我接着问姣姣。“我以后再也不会做这种事情了,就像您平时给我们说的一样,做人要踏踏实实。要想取得好成绩,就得自己付出努力。老班,相信我。我后半期一定会好好学习的。”

  “姣姣,每个人都犯错。最重要的学会在犯错里善于吸取教训,人就是在不断的犯错中成长的。所以,人要成长,就要经历痛苦磨难。关键就在于你有没有直面问题的勇气和改正错误的决心。你明白吗?”姣姣望着我,坚定的点点头。

  “好了,我想我们今天的谈话可以结束了吧。”我试问姣姣,姣姣迟疑的望着我。“你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我问姣姣,“老班,我可不可以抱抱你”姣姣小心翼翼地问到。“哈哈,没问题,我的怀抱都向你们敞开的”,我笑着回答姣姣。

  “老班”,姣姣边喊边扑进了我的怀里。我也感动地回抱着姣姣,对她轻轻地说:“姣姣,若知道痛就一定要珍惜自己哦,知错能改也是好孩子。”

   其实,该过去的事情始终都会过去,让姣姣能够敞开心扉的说出来,就是让她学会放下,心灵回归平静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