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游泳的鱼9006的博客

教书如做人,宁静而致远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终究只是凡夫俗子 10月10日  

2011-10-10 22:23:5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今天下午,接到学校的短信。安排全校卫生大扫除,务必是全校最高规格的大扫除。打扫完以后要求年级主任带队进行检查。按照学校的部署,读报课之前,我带着年级学生卫生检查组的同学逐班进行检查。平时没参与检查还不知道,一路上参与检查收获还真不少。第一,我们卫生检查组的同学是高度负责的,个个都是检查好手,卫生检查时专找大家忽略的地方下手,每次检查还真发现不少问题。第二,有的班级管理非常的到位。派专人一直守候着公区,维护着卫生,直到检查完毕才离去。第三,很多班级的学生都是高度重视卫生检查,大家班级荣誉感很强,第一时间都关注着检查员的打分,对班级卫生高度负责。我在队中收获着这些心得,准备待会儿回班给大家一一分享。

       在检查的过程中,我也专注着按照学校的要求重点检查各班教室里外天花板的蜘蛛网。走进四班的教室,打扫得真干净。看到教室门背后有专门打扫蜘蛛网的工具。心里在暗暗佩服袁老师的细心和有方。然后走进三班教室,就发现和刚才的情景完全不一样。教室内外天花板上有很多的蜘蛛网。在返回一号教学楼检查的途中,恰好碰见三班的班主任,所以及时地把这一意见和他进行了交换。随后一号教学楼检查的七个班中,卫生打扫都非常彻底。

       最后,我回归到我们班,按例也将我们班教室内外扫视了一番,发现我班教室里有蜘蛛网,教室外后天花板上更多。于是,我心里生气了,与其说是去检查其他班,倒不如说是去各个班好好学习,为什么我班的卫生就一直存在问题,层穷不出、源源不断,这到底是班主任管理不力还是学生的问题?按捺住心中的极度郁闷,我安排班上一个男生下来后把蜘蛛网打扫干净。正在我安排的时候,何江冒了一句:“教室里还有着么多人啊。”一下子,我的火被打燃了。我冲着他吼了一句:“有人又干嘛?这不是大家呆的地方么?”这样就堵不住口了,情绪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全倒出来了。其实当时心里都一再的告诫自己,不要发火。但是又有一个声音在支持着:“发下去,发下去。”最终情绪占了上风,我火了一个读报课。

      我还小瞧了这情绪的力量和后劲,这不,这股火带到家里蔓延开了。今晚女儿犯小错也前后挨了我几次打。这会儿,见到女儿在我身边熟睡的面孔,我心里感叹着自己:“终究只是凡夫俗子一名啊,看看今天这火终究蔓延过头了。”以后,再遇这种情况,情感和理智孰轻孰重,自己掂量!

       今天晚上读报课那一幕再次一幕幕在我脑海里上演,我在思索着班级卫生管理这个问题。前两天,侯睿已经把卫生小组的名单开给了我。是否应该对卫生小组的同学有个责任落实?平时教室里的若干卫生区放手承包给班级的同学?向五班的同学一样,对自己班的卫生公区是否也应该派人去监管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